|
卷心菜可幫助後代防癌
|
 |
 |
| www.LN.XINHUANET.com
2007年01月16日 10:19:45 來源:科技日報
|
|
美國研究人員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懷孕母鼠如果在妊娠期和哺乳期攝入卷心菜和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所含的一種物質,其後代患癌症的幾率將明顯降低。 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報告說,他們在實驗中將懷孕母鼠分成數量相等的甲乙兩組,甲組吃一般食物,乙組吃添加了吲哚-3-甲醇的食物,此後再將它們同時置于具有高劑量致癌物質苯並芘污染的環境中。結果顯示,甲組母鼠約80%的後代出生後不久就因患上淋巴癌而夭折,幸存下來的小鼠在長大後也全部患上了肺癌。但乙組母鼠的後代中,因患淋巴癌死亡的幼鼠數量減少了一半,患肺癌的小鼠也明顯減少。參與此項研究的專家說,這些實驗結果令人鼓舞,研究人員將據此進一步評估上述發現對人類防癌的意義。
|
①
|
凡本網注明“來源:新華網”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于新華社,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應在授權范圍內使用,並注明“來源:新華網”。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 ② |
凡本網注明“來源:XXX(非新華網)”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讚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 ③ |
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係的,請在30日內進行。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