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健康頻道

常吃熱量較高食品易生男孩
www.LN.XINHUANET.com   2008年04月29日 09:59:55  來源:廣州日報
    據新華社電英國科學家日前研究發現,嬰兒性別與其母親在懷孕之前的飲食習慣可能存在一定關聯。但一些專家說,這一發現還需接受進一步研究的檢驗。

    據英國《衛報》23日報道,這項研究由牛津大學和埃克塞特大學的科學家共同完成。

    他們對英國700多名首次懷孕的女性進行了調查,請她們提供受孕前的飲食記錄。結果發現,在懷孕前日常攝取含熱量較高食品的孕婦中,56%的人後來生了男孩,而攝取含熱量較低食品的孕婦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5%;懷孕前每天早餐吃谷物的孕婦中,59%的人後來生了男孩,而很少吃或不吃早餐的孕婦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3%。

    研究結果還顯示,女性懷孕前多吃香蕉和含鉀、鈣、維生素C等較多的食品,生男孩的機會也較大。科學家在解釋新發現時推測說,特定的飲食習慣可能造成孕婦體內葡萄糖水平較高,這也許會更有利于攜帶Y染色體的精子存活。科學家的有關研究報告已在新一期英國《皇家學會生物學分會學報》上發表。

 


  精彩圖片:新聞圖片  繽紛車市  沈陽老照片 大連風情  更多.. 

新華網版權與免責聲明:

 
凡本網注明“來源:新華網”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于新華社,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應在授權范圍內使用,並注明“來源:新華網”。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凡本網注明“來源:XXX(非新華網)”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讚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係的,請在30日內進行。
圖片新聞
精彩導讀
城管的集體承諾能否讓悲劇不再上演
網民盛讚下調印花稅,順民心合民意
首富張茵的點血成金術緣何如魚得水
商家開業為何常見政府的道賀條幅?
憑啥金融界高層的子女中考可加10分
網民:取消月租費不能光指望運營商
新官不坐舊"轎"此類潛規則還有多少
誰蒸發了車主多交的九噸養路費
借發展洗腳業來拉動內需,靠譜嗎?
28歲廳級幹部被質疑背後映射著什麼
虛假評估坑了國家累了大家肥了專家
返航航班數據丟失,東航欲蓋彌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