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国家禁毒委员会网站 微信 微博
《网络舆情参考禁毒专刊》
2014-12-03 16:22:34  来源: 中国禁毒网
【字号 】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中 国 禁 毒 网

 

国家禁毒办 中国禁毒基金会主办 新华网承办

————————————————————————

《网络舆情参考 禁毒专刊》

    新华社内参是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向党中央及省、部领导机关报送各种内参的统称。新华社内参是新华社主办的内部刊物,是向中央和地方各级领导提供内部情况的重要渠道。这些刊物根据不同内容,分别确定为绝密、机密、秘密等密级,供不同层次的领导同志查阅,以便决策者及时了解真实的民情动态和社会走向,制定相应的方针政策,从而及时有效地解决社会问题,推进社会发展。

    为落实中央领导密切关注网上舆情、提升舆情引导能力的重要指示,新华社官方网站新华网推出《网络舆情参考(周报)》。该刊依托新华社权威媒体平台、先进技术手段和阵容庞大的专家队伍,是新形势下参考报道的新成员。

    中国禁毒网是由国家禁毒办、中国禁毒基金会主办,新华网承办的国内权威的禁毒门户网站,上线以来成为海内外网民了解中国禁毒政策、打击毒品犯罪、传播禁毒文化的官方重要平台。

    为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同时结合当前互联网形势下,涉毒议题增多,涉毒舆情复杂,涉毒舆论引导难度增大等特性,中国禁毒网和新华网通力合作,正式推出《网络舆情参考禁毒专刊》,旨在为相关部门上报动态信息,为各级禁毒部门提供舆情动态和舆情处置建议,全面促进和推动各级禁毒部门在禁毒舆情引导、处置等方面的相关工作。

    《网络舆情参考禁毒专刊》以每周海量网络涉毒信息收集为基础,及时捕捉每周最新涉毒舆情热点,深度提炼网民对禁毒工作的反馈,并对热点涉毒舆情做出深度解读与研判,具有权威、专业、及时、准确的特点,是各级禁毒部门领导、机关、相关单位了解网络舆情民意,助力禁毒工作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

    此外,《网络舆情参考禁毒专刊》还将通过外电编译、记者调查等形式向领导机关及时反馈各领域涉毒动态。

    栏目介绍

    一周概况:回顾近期热点涉毒事件和舆论关注度高的焦点问题,对抽样舆情信息进行细化分析。

    要情专报:国内外涉毒突发事件的专项报送。

    一线调查:对不宜公开传播的各地涉毒舆情和基层动态进行深度调研、反馈。

    核心关注:对引发舆论风暴的涉毒事件,从事件回放、事件背景、舆情反应、当地应对、媒体观点、网民观点等多角度,进行剖析、解读和点评。

    热点聚焦:选取一周国内外热点涉毒舆情事件,精准呈现网民观点倾向,捕捉网络涉毒舆情动向。

    专家视点:将禁毒领域专家观点集汇,从禁毒工作理念、工作手段、问题透视、效果评估、经验总结等多角度为禁毒工作提供借鉴。

    环球视角:选取外电关注度高的国内焦点,盘点国外的最新相关信息,介绍海外关于禁毒工作的一些的措施、经验、教训等。

    V言微语:精选微博舆论场的流行段子,趣味性、启发性、可读性突出。

    出版单位:中国禁毒网 舆情监测分析中心

    服务对象:《网络舆情参考禁毒专刊》视角新颖,分析深刻全面,适宜于各级禁毒部门、主管领导、相关单位参阅。

    服务形式和服务价格:《网络舆情参考禁毒专刊》每周一期,价格3400元/年。欢迎索取样刊。

    联系方式:010-88050136 88050137

    舆情邮箱:nncc626@163.com

    地 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97号新华社发行楼三层中国禁毒网编辑部

    邮 编:100031

  附件:《网络舆情参考禁毒专刊》订阅回执

责任编辑: 柴小庆
 图片图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