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印度總理莫迪在武漢舉行非正式會晤
2018-04-28 15:20:4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武漢4月28日電(記者李忠發 孫奕)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和28日在武漢東湖賓館同印度總理莫迪舉行非正式會晤。

  4月27日和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武漢東湖賓館同印度總理莫迪舉行非正式會晤。這是4月28日,習近平同莫迪散步交談。新華社記者 燕雁攝

  4月的東湖,春山如黛,煙霞似海。兩國領導人在輕松友好的氣氛中就中印關係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問題全面深入交換意見。

  習近平指出,過去3年多,我同總理先生實現互訪,並在多邊場合多次會面,形成很多重要共識,共同引領中印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雙方建立了更加緊密的發展夥伴關係,各領域交流合作取得積極進展,雙邊關係正在更高水準上向前發展。

  4月27日和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武漢東湖賓館同印度總理莫迪舉行非正式會晤。這是4月28日,習近平同莫迪散步交談。 新華社記者 燕雁攝

  習近平強調,當前,國際形勢正處在變革調整的關鍵期,各國相互聯繫和依存日益加深,和平發展大勢不可逆轉。中印作為兩個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10億以上人口級別的新興市場經濟體,都是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都是促進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的中堅力量。一個良好的中印關係是維護世界穩定的重要積極因素,對促進全人類的發展進步意義重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已經進入新時代,總理先生也提出了建設“新印度”目標。在發展振興的道路上,中印兩國面臨著相似的任務。我們要堅定聚焦發展,深化互利合作,共同實現民族復興,共同打造穩定、發展、繁榮的21世紀亞洲,共同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5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