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華網牽手紐約金融學院聯手打造全球一流線上教育平臺

2014年07月24日 19:06:29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24日,新華網總裁田舒斌(右)與紐約金融學院院長李阿瑟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聯手打造全球一流的線上教育平臺。新華網記者 陳競超攝

    新華網北京7月24日電(記者孫巍 姜春媛)對于第二次來到中國的紐約金融學院院長李阿瑟來説,在新華網的短暫停留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也堅定了他向中國金融和投資市場提供教育服務的信心。當天,新華網與紐約金融學院正式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明確將共用品牌與資源優勢,聯手打造中國線上教育領域具有核心競爭力的一流産品和服務體係,這也使得新華網的線上教育布局有了更加鮮明的國際化特色。

    協議簽署前,新華網總裁田舒斌介紹了中國互聯網的蓬勃發展態勢以及新華網在推進戰略轉型過程中的自我突破與超越,這些話題讓李阿瑟頻頻點頭,並且印證他心中的感覺:與一家足以和美國《華爾街日報》等媒體相提並論的重量級傳媒機構合作,無疑是他此行最大的收獲。

    對于新華網而言,線上教育業務體係的打造是其戰略轉型的重要組成部分。正如田舒斌所説,作為全球知名的互聯網網站,新華網擁有豐富的行業經驗和比較優勢,中國龐大的網民群體除了希望獲得新聞和娛樂資訊外,也希望通過互聯網提升自身的修養和職業能力,正是基于這樣的市場判斷和預測,新華網開始線上教育領域進行嘗試。在此過程中,新華網一直在尋找優秀的互聯網內容産品,以便結合多年來積淀的新聞品牌、公信力等資源,為用戶提供更加豐富的産品服務,紐約金融學院優秀的人才團隊和專業背景,為新華網參與線上教育市場競爭提供新的資源和動力。

    在美國,被譽為“培訓華爾街的學校”的紐約金融學院擁有90多年的歷史,曾為紐約證券交易所提供專業培訓服務,著名投資家巴菲特也曾參加該學院的投資課程。李約瑟表示,通過與新華網的合作,學院將為中國用戶提供免費的初級金融知識課程,還會向有志于投身金融業的用戶提供優質的付費課程,此外學院還將與金融從業者合作,進一步擴大線上金融教育的覆蓋面。

    按照相關規劃,新華網正在全力打造一流的線上教育體係,此次與紐約金融學院簽署的協議只是金融培訓領域的一次探索和嘗試,新華網線上教育平臺還即將推出公務員、網絡新聞、移動互聯網、網絡輿情管理師以及其他文化類培訓等線上教育服務。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178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