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軍事首頁 要聞 觀點 中國軍情 環球軍情 外媒 視頻 圖片 排行 專訪 專題 名家 趣聞 軍史 軍刊 軍醫
盤點2015十大熱點兵器:攻防對決裝備各有高招
 
2015年12月26日 14:39:29 | 責任編輯: 楊茹 | 來源: 解放軍報   

    第三章 空天篇

    攻防對決裝備各有高招

    新型飛機發展迅速。12月,俄羅斯宣布第五代戰鬥機T-50的飛行試驗接近尾聲,並驗證了戰機各方面的飛行性能。在今年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大閱兵上,中國首次公開亮相的空警-500預警機吸引了世人目光,作為我國自主研制的第三型預警機,能夠執行空中巡邏警戒及指揮控制任務。7月,美國海軍陸戰隊宣布,首個F-35B飛行中隊具備了初始作戰能力,F-35B具備垂直/短距起降能力,是“聯合攻擊戰鬥機”開發計劃設計難度最大和性能最佳的機型。1月,印度耗資20億美元、研發周期長達32年的首架國産“光輝”戰機正式交付空軍,雖然“光輝”戰機在投入使用中並不令人滿意,但它的問世標誌著印度成為少數掌握戰機自主研發技術的國家之一。

    各國戰機揚威中東。隨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出現,今年的中東戰事頻頻上演,美俄法英等國紛紛出動戰機對極端組織勢力進行打擊。在俄軍的空襲中,蘇-34戰鬥轟炸機、圖-160戰略轟炸機是當之無愧的“明星機型”,前者展現出精確的對地打擊能力和優異的低空性能,後者則在幾乎繞飛歐洲一圈後,使用新型空基巡航導彈精確命中目標,強悍的載彈和續航能力展露無遺。相比之下,法國的“陣風”戰機和英國的“颱風”戰機雖然沒那麼轟轟烈烈,但打擊精度和火力強度毫不遜色。

    防空大傘不斷強化。隨著戰機性能的不斷提升,防空反導成為各國軍隊的必修課。就在大名鼎鼎的S-400防空導彈係統還在敘利亞持續保障俄軍機安全飛行時,俄羅斯軍火商又悄然將其升級,研發S-500防空導彈係統,該係統將與S-400一道,撐起俄軍防空保護傘。在歐洲,傳統強國德國也選定“中程增程防空導彈係統”作為德空軍戰術防空係統,該係統由德國、美國、意大利聯合研制,能以更少的配置實現更大的區域覆蓋,並減少部署所需的人員與裝備。看來這場攻防對決,在未來一段時間仍將持續。

|<<   11 12 13  

                支援鍵盤翻頁  ←左 右→  
分享到:
【糾錯】   
 更多圖片
解放軍特戰訓練環境幾近殘酷
解放軍特戰訓練環境幾近殘酷
抗戰閱兵最具震懾力的4款導彈
抗戰閱兵最具震懾力的4款導彈
圖説“95後”新兵
圖説“95後”新兵
丹麥女機槍手很彪悍
丹麥女機槍手很彪悍
探秘中國最大的飛機“醫院”
探秘中國最大的飛機“醫院”
美俄係主力戰機作戰訓練照
美俄係主力戰機作戰訓練照
探訪中國首支維和步兵營
探訪中國首支維和步兵營
軍警月餅“特供”特種兵
軍警月餅“特供”特種兵
武警神犬奇兵:叼飯盆排隊
武警神犬奇兵:叼飯盆排隊
狗狗從軍記
狗狗從軍記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8569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