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果酸換膚是什麼

2016年04月26日 11:16:52 來源: 中國軍網

    醫生簡介:宗麗娜,解放軍第306醫院,皮膚科。

    果酸就是從水果中提取的各種有機酸,是存在于多種天然水果或酸奶中的有效成份,包含葡萄酸、蘋果酸、柑橘酸及乳酸等,因大多數由水果中提煉,故稱果酸,其中以自甘蔗中提煉的甘醇酸運用最廣。根據患者皮膚情況的不同配制成不同濃度用于治療,所以不能直接把水果敷在臉上,因為成分和濃度不明確會造成皮膚損傷。

    主要治療

    1.青春痘、粉刺

    2.表淺性青春痘疤痕

    3.膚色不均及發炎後色素沉著

    4.眼角、口角的細微皺紋,頸部、胸部、手臂的細微皺紋,皮膚老化

    5.毛周角化

    6.黃褐斑

    治療部位有皰疹或疣等病毒感染以及傷口未愈合,急性濕疹、光敏感、卟啉病等不適合果酸治療。

    治療過程

    1.用洗面奶清潔皮膚

    2.按額頭、鼻子、臉頰、下巴的順序涂抹果酸,幾分鐘後噴上中和液,終止果酸的作用。

    3.用面膜或冰塊冰敷以減輕疼痛及發紅

    4.治療的過程中,會有些刺痛的感覺,治療後2天內還會輕微發紅、疼痛,若有結痂,會在7天內自行脫落,絕對不可以摳,出現這些情況不用緊張,即使治療後沒有脫皮一樣有效果。

    療程

    8—10次換膚才能達到較佳的療效,每次換膚間隔三周。

    治療後護理

    1.防曬很重要

    2.治療後1—7天內可使用藥物面膜,7天後正常護膚,但不建議化濃粧,可以化淡粧。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932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