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全軍醫院電子病歷資訊共用平臺聯通上線

2017年12月28日 07:48:49 來源: 解放軍報

    過去軍人跨體係醫院就診時,往往要帶上各類原先檢查的片子和病歷,如今只要帶上軍人保障卡,所有就診資訊便能實現“一卡通”,這是全軍醫院電子病歷資訊共用平臺全面建成並投入使用帶來的新變化。元旦前夕,這個暖心惠兵的項目全域聯通上線,標誌著全軍衛生大數據應用建設初現成效,衛勤保障與管理能力全面提升。

    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把衛生大數據應用建設作為“打仗型衛勤、保障型衛勤、服務型衛勤、軍民融合型衛勤”的基礎性戰略資源和重要抓手,率先完成國家要求的區域電子病歷共用服務平臺建設任務,建成全軍醫院電子病歷資訊共用平臺,為衛勤管理提供了及時、準確、快捷的資訊服務。

    該平臺的投入使用,滿足了全軍幹部門診就醫“一卡通”新型就醫模式的需要,實現了官兵跨地域、跨體係、跨醫院醫療資訊的實時共用。官兵在任何一家軍隊醫院門診或住院的救治資訊,都會在第一時間實時上傳、匯入到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中心數據庫集群處理,使各級衛生機關人員“一鍵”掌控所屬醫院軍隊人員醫療保障服務、部隊發病和醫療業務活動,及時了解急難危重傷病員搶救效果,實時監管醫療服務品質,隨機抽查為部隊服務情況。(胡湖、孫興維)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7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