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42醫院野戰醫療所赴高原錘鍊保障硬功

2018年01月10日 08:43:36 來源: 解放軍報

    為全面錘鍊部隊機動展開、對接保障和野戰救治能力,近日,第42醫院野戰醫療所通過摩托化機動等方式,遠赴喀喇昆侖——青海格爾木參加聯合保障綜合演練。

    一場全時段、全要素“戰鬥”在高原陌生地域激烈打響,在“敵”火力打擊下,20余名官兵“受傷”,醫療所迅即派出救治小組前出對接保障、批量後送“傷員”,應急隊員立即對“傷員”進行清創、止血、包扎、固定、搬運,不同類型“傷員”得到有效救治。

    此次演訓情況復雜,隊員們默契配合,反應迅速,冒著“敵”炮火躍進,在“戰場”穿行,因“傷員”多為顱腦外傷、肢體開放性骨折,救治難度較大,一些新隊員在救治過程中經受了嚴峻考驗。演練總結時,醫療所對演習中“傷員”救治分段分類逐項進行復盤檢討,梳理出“救治任務不清、戰場環境適應能力偏弱、‘敵情’判斷能力不強、臨機處置不當”等4大類26個具體問題。針對聯合保障訓練出現的短板弱項,他們及時制訂整改措施,修訂方案預案,簡化指揮流程,採取挂賬銷賬的方式進行整改。

    訓練中,醫療所突出強化機動展開、惡劣環境操作、高難戰傷救治等課目,立足戰時多支隊伍同時出動、對接執行任務的設想,按照實戰化、模組化、程式化的衛勤分隊建設標準,進一步檢驗野戰醫療所全天候、全要素機動衛勤保障力量,錘鍊了醫療所遂行聯合作戰衛勤保障能力,豐富了機動組織指揮、跨晝夜組訓、野戰方艙展開與撤收、批量傷員分類救治(後送)等方面的實戰經驗。(劉寶龍、潘用勝)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7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