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習近平向武警部隊授旗並致訓詞

2018年01月10日 18:37:11 來源: 新華社

    原題:中央軍委向武警部隊授旗儀式在北京舉行 習近平向武警部隊授旗並致訓詞

    1月10日上午,中央軍委向武警部隊授旗儀式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武警部隊授旗並致訓詞。這是習近平致訓詞。新華社記者李剛 攝

    1月10日上午,中央軍委向武警部隊授旗儀式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武警部隊授旗並致訓詞。這是習近平向武警部隊授旗。新華社記者李剛 攝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李宣良、王玉山)中央軍委向武警部隊授旗儀式10日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武警部隊授旗並致訓詞。

    上午10時,授旗儀式開始,官兵整齊列隊,全場高唱國歌。儀仗禮兵護衛著武警部隊旗,正步行進到主席臺前。習近平鄭重向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政治委員朱生嶺授旗。王寧、朱生嶺精神抖擻,向習近平敬禮,從習近平手中接過武警部隊旗,持旗肅立。全體官兵向武警部隊旗莊嚴敬禮。

    授旗儀式後,習近平致訓詞。他指出,黨中央決定,調整武警部隊領導指揮體制,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對武警部隊實行集中統一領導,實行中央軍委-武警部隊-部隊領導指揮體制。這是黨中央從全面落實黨對全國武裝力量的絕對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軍事制度出發作出的重大政治決定,對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實現黨和國家長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習近平強調,武警部隊是黨領導的人民武裝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保衛人民美好生活中肩負著重大職責,在維護政治安全特別是政權安全、制度安全中具有重要作用。要堅決聽黨指揮,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堅決聽從黨的號令,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要加快建設發展,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按照多能一體、有效維穩的戰略要求,加快融入全軍聯合作戰體係,加快構建軍地協調聯動新格局,加大改革創新,提高品質效益,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要聚力練兵備戰,全面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始終保持高度戒備,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扎實做好執勤處突、反恐維穩等各項工作,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要堅持依法從嚴,全面貫徹依法治軍、從嚴治軍要求,弘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狠抓正風肅紀、反腐懲惡,純潔政治生態,凝聚強大正能量,努力在武警部隊光榮歷史上譜寫新的時代篇章。

    朱生嶺代表武警部隊發言,表示要堅決貫徹習主席訓詞,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聚力練兵備戰,忠誠履職盡責,決不辜負黨和人民重托。

    之後,習近平接見了武警部隊正師級以上單位主要領導,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授旗儀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宣讀了中央軍委授予武警部隊旗命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持授旗儀式。

    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出席活動。各大單位、軍委機關各部門主要領導和部隊官兵代表參加授旗儀式。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87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