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陜西省旬陽縣軍地合力提升軍人軍屬榮譽感

2018年01月11日 08:28:38 來源: 解放軍報

    近日,陜西省旬陽縣委、縣政府和縣人武部聯合下發了《關于建立旬陽縣軍人榮譽體係工程實施方案》,明確規定了建立健全現役軍人電子檔案、設立革命軍人榮譽墻、現役軍人子女上學優待等16條具體措施,不斷提升軍人軍屬榮譽感。

    為將《方案》抓細落實,該縣將推進軍人榮譽體係建設納入“書記工程”,成立由縣委書記任組長、17個政府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軍人榮譽體係工作領導小組,每季度召開一次例會,現場辦公解決難題。《方案》同時明確了問責機制,各級、各部門落實情況在縣《督查通報》上實時進行通報,並將其列入選人用人的評價標準。

    據該縣人武部領導介紹,《方案》下發後,他們在軍地部門有力配合下,收集匯總了立功受獎的旬陽籍官兵事跡,在國道、省道、縣城主要幹道和廣場邊上立起70余塊大型軍人榮譽牌。在旬陽縣各中小學建立百余面軍人榮譽墻,陳列立功受獎的官兵照片和他們的先進事跡。與此同時,不斷創新國防教育方式方法,在縣城各行業組織“愛我國防愛我軍隊”演講比賽、到革命舊址開展國防教育課等活動,營造全社會崇軍尚武的濃厚氛圍。

    為讓軍人榮譽體係更加完善,該縣組織軍人軍屬開展“雙創爭、雙喜報、雙激勵”活動,子女參軍入伍、在部隊立功受獎會給其所在家庭評選“星級文明家庭”加分,父母和家庭被評為先進的喜報會寄送到子女所在部隊,軍人軍屬的先進事跡還會在縣電視臺播出。

    思之深,則行之遠。“只有讓軍人的榮譽感看得見、摸得著,軍人軍屬才能真正感受到榮光。”縣委書記梁濤告訴筆者,下一步他們將更好地解決退役軍人安置、軍屬就業、軍人子女上學等現實問題,讓軍人軍屬有更大的榮譽感。(曹琦、杜俊義)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8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