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商丘好兵"推動精神文明建設和徵兵工作

2018年01月13日 13:43:22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原標題:商丘打造“商丘好兵”推動精神文明建設和徵兵工作

“商丘好兵”頒獎典禮現場。常文明 攝

    新華社鄭州1月13日電(常文明)“被家鄉政府評為‘好兵’,不僅是個人的光榮,也是家人的驕傲。”在河南省商丘市日前舉辦的首屆百名“商丘好兵”頒獎典禮上,當選“商丘好兵”的71352部隊班長陳坤鵬激動地説,“我一定再接再厲,為家鄉父老爭光。”

    此次,受表彰的現役軍人都來自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不同崗位,全部受到三等功以上表彰獎勵。他們中,有在軍事比武中摘金奪銀的訓練尖子,有參加國際維和、搶險救災的功臣模范,還有扎根基層、建功基層的先進個人。

    頒獎典禮現場的“商丘好兵”。常文明 攝

    2017年,新組建的商丘軍分區積極適應新的職能使命要求,與市委、市政府聯合打造“商丘好兵”品牌,著力推動全市精神文明建設和年度徵兵工作。2018年伊始,軍地四部門即對百名“商丘好兵”進行表彰。

    與此同時,商丘軍地建立起“商丘好兵”檔案,在退役安置、就業創業等方面不斷完善優撫機制,將“商丘好兵”納入“商丘好人”融媒體平臺進行立體宣傳,利用省軍區“兩微平臺”持續推送“商丘好兵”典型……真正形成軍人“軍營建功業,家鄉揚美名,退伍得實惠”的良好態勢,不斷激發軍人精武強能投身改革強軍實踐的決心和信心。

    “‘商丘好兵’是商丘軍民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奮力開啟新時代新征程的又一創新舉措。”商丘軍分區副司令員夏宗長表示,將通過抓好兵員優選、跟蹤培養、典型宣傳、文化培育,“力爭讓‘商丘出好兵’成為軍地廣泛共識,讓社會各界近距離認識軍人、理解軍人、崇尚軍人。”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789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