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風雪夜 山東威海澤頭邊防派出所救助一遇險老人

2018年01月15日 14:05:05 來源: 法制網

    1月11日晚,山東公安邊防總隊威海邊防支隊澤頭邊防派出所快速反應,及時救助一在路邊昏睡老人,讓老人轉危為安。

    1月10日、11日,山東威海市文登區普降暴雪。11日晚,文登區澤頭鎮還下著中雪,地上已經有超過30釐米厚的積雪,氣溫降至-11℃。18時20分許,澤頭邊防派出所突然想起急促的報警電話鈴聲,有群眾報警在鎮區廣場附近一位老大娘昏睡在路邊,請派出所進行救助。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後,官兵冒著風雪,駕駛著警車快速向廣場趕去。到達現場後,官兵發現老大娘臥躺在路邊雪地上,兩手冰涼,處于昏睡狀態,情況非常危險。官兵小心地將老人抱抬到附近商店取暖,喂老大娘喝了點熱水,老大娘慢慢恢復了知覺。官兵打聽到老大娘情況,通知老人的親屬,隨後官兵將老人送至家中。

    經了解,老大娘李某某,今年61歲,平時在集市販賣海鮮,當日下午賣完海鮮後,由于天氣極其寒冷,老大娘到商店買了瓶白酒喝兩口禦寒,後推著三輪車往回走,誰知不勝酒力,酒力發作後昏睡在路邊近兩個小時,幸虧被路過群眾發現及時報警救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李紅超)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1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