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首批援莫三比克軍事醫療專家組圓滿結束任務回國

2018年01月15日 14:09:28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中國首批援莫三比克軍事醫療專家組圓滿結束任務回國

    新華社馬普托1月15日電(記者聶祖國)當地時間15日上午,中國首批援助莫三比克軍事醫療專家組圓滿完成援助任務,啟程回國。

    在馬普托軍事醫院工作的兩個月裏,9名中國醫生克服語言溝通不便、當地醫療條件落後和水準有限等諸多困難,通過開展獨立門診、會診和業務交流幫帶工作,圓滿完成此次援助任務。據專家組不完全統計,全組在任務期間累計診治各類病人約3000人次,獨立開展或參與大小手術40余臺,診療效果受到莫軍方和病人的普遍好評。

    在14日的歡送會上,中國駐莫三比克大使蘇健盛讚專家組此行“成績顯著,不辱使命”。他表示,中國向莫三比克派遣軍事醫療專家,是落實中莫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落實兩國去年達成的有關加強兩軍在軍事醫療領域交流合作重要共識的具體體現。

    蘇健特別提到,在任務期間,專家組還利用周末休息時間,為華僑華人和中企員工開展義診,累計接診同胞200余人次,受到各方好評。

    馬普托軍事醫院院長阿爾曼多·梅洛上校在歡送會上對專家組的無私奉獻表示感謝。他説,在短短兩個月裏,來自中國的醫療專家們和當地同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同時,專家組幫助他們認清了自身專業素養以及設備條件方面的不足,希望中方能夠繼續提供幫助,並希望兩國兩軍在未來能有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首批軍事醫療專家組成員來自南京、上海和杭州的軍隊醫院,9名專家涵蓋外科、內科、骨科、耳鼻喉科、重症監護等9個醫療專業。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