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某團:開展遠距離大強度投送訓練

2018年01月16日 07:37:14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某汽車團錘鍊突發情況處置能力

    開展遠距離大強度投送訓練

    裝載配置地域遭“敵”火力打擊,車隊沿國道迅速向新的集結地域開進;距某隧道口200米時,隧道被“炸”,車隊迅速繞行;取道繞行的車隊剛進入山區公路,又遭“敵”機突襲,車隊隨即疏散隱蔽……深冬時節,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某汽車團一場實戰化運輸投送演練激戰正酣,一路“敵情”險情不斷。

    “現代戰爭中,後勤保障發揮著先到位、後收場、全程用的重要作用。”該團政委何明介紹,他們堅決落實習主席訓令要求,結合擔負使命任務,堅持以體係作戰牽引保障轉型,按照“依案拉動、編組聯訓、臨機考核、復盤檢討”訓練路子,錘鍊部隊高效支援、全域保障能力。

    他們堅持突出復雜天候、陌生地形和戰場環境,強化夜間訓練和實裝實載、實通實保、遠距離機動等大強度訓練;堅持嚴格訓風演風,通過臨機設置情況、隨機抽點部隊、全程導調評估,力求模擬出逼真的戰場環境;堅持創新驅動,探索總結綜合倒庫訓練法、分類升級訓練法等,縮短駕駛員成才周期。

    “各車注意,前方發現小股‘敵人’,作好戰鬥準備!”記者在現場看到,10余名全副武裝的特戰小分隊隊員迅速前出阻“敵”,掩護車隊向目標地域開進……據介紹,他們在車隊完成支援保障任務後,充分利用投送返程空載運作時機,擇機設置小股“敵人”襲擾、通信幹擾等“敵情”,全面錘鍊官兵突發情況處置能力。(賴瑜鴻、馮佳)

【糾錯】 [責任編輯: 呂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1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