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利比亞首都機場附近發生武裝衝突 已致89人傷亡

2018年01月16日 19:39:2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突尼西亞1月15日電(記者 李遠 張軒瑞)的黎波裏消息:據利比亞安全部門和衛生部門消息人士透露,利首都的黎波裏米提加國際機場附近15日遭武裝分子襲擊,目前已致89人傷亡。

    利比亞內政部下屬負責機場安保的特別行動部隊當日發表聲明説,一個名叫“巴沙爾·拜蓋拉”的民兵組織實施了這次襲擊。特別行動部隊公布的照片顯示,大量坦克和裝甲車部署在機場周邊區域,機場內有濃煙升起。

    的黎波裏戰地醫院院長阿卜杜達耶姆·拉比裏當天告訴新華社記者,衝突已造成20人死亡、69人受傷,其中包括平民。傷亡人數還有可能增加。

    利比亞民航部門表示,5架停放在機場內的飛機在衝突中嚴重損壞。由于衝突仍在繼續,機場已臨時關閉。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當天發表聲明譴責此次襲擊,稱襲擊者的目的是救出那些被關押在機場附近一所監獄中的恐怖組織成員。

    據了解,這所由特別行動部隊管理的監獄關押著約2500名犯人,其中包括數百名過去幾年內被逮捕的恐怖分子。

    近年來,米提加國際機場附近區域經常發生武裝衝突,機場屢屢成為襲擊目標。最近一次襲擊發生在2017年10月。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持續動蕩。在聯合國斡旋下,利比亞兩個對立議會代表于2015年12月簽署《利比亞政治協議》,同意結束分裂局面,共同組建民族團結政府。但目前利比亞各派仍未按照協議接受民族團結政府統一領導,國家仍處于動蕩和分裂之中。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2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