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新一代輕型護衛艦烏海艦正式入列

2018年01月16日 20:06:31 來源: 中青線上

    16日上午,新一代輕型護衛艦烏海艦入列命名授旗儀式在遼寧大連某軍港舉行,此舉標誌著該艦正式加入人民海軍戰鬥序列。

    上午10時許,停泊在軍港碼頭的烏海艦懸挂滿旗,官兵精神抖擻,分區列隊。入列儀式上,北部戰區海軍某基地政委呂寶強向烏海艦授軍旗、頒發命名證書。隨後,烏海艦舉行了隆重的升旗儀式。

    據了解,烏海艦是我國自行研制設計生産的新一代輕型護衛艦,舷號540。該艦設計理念先進,配備多型武器裝備,隱身性能好,電磁相容性強,信息化整合度高,同時還具有造價成本低,運作維護簡單、艦員編制精簡等優點。該艦入列後將主要擔負巡邏警戒、護漁護航,單獨或協同其他兵力攻擊敵水面艦艇、潛艇等任務,具有較強的反潛能力和綜合作戰效能。

    基地呂寶強政委講話

    基地呂寶強政委向艦長趙江龍授軍旗

    基地呂寶強政委向艦政委祁春光頒發命名證書

    基地姚立強副司令員宣布烏海艦命名命令

    烏海市領導講話

    艦長講話

    交接簽字

    官兵軍容嚴整蓄勢待發

    烏海市領導參觀新艦

    該基地領導介紹,為縮短烏海艦形成戰鬥力的周期,他們緊扣“礪精兵、打勝仗”的建設目標,扎實做好以接艦培訓為中心的各項工作,從多個單位精心選拔數十名主要號手上艦,經過多日的強化訓練,官兵目前已熟練操縱執掌裝備,為盡快形成戰鬥力打下了堅實基礎。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2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