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專家:中國部分軍事技術為何能超過美國

2018年01月16日 20:42:53 來源: 環球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1月15日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武裝力量委員會新型威脅與技術能力小組委員會就中國新型軍事技術以及軍民兩用技術的進展舉行了聽證會。一些專家談到中國所取得的成績具有相當高的水準,另一些專家則稱,中國人在一些領域的優勢已經大于美國。

    俄羅斯軍事專家表示,中國近期或在量子技術領域佔據領先,為了不讓這種落伍不可逆轉,美國該怎麼辦?專家們認為出路在于,美國應在最重要領域實施大型國家研究計劃,給予國家政策更大更穩定的支援,借用私營部門的潛力,完善國家調節"突破性"部門的基地。

    需要指出的是,美國能對挑戰做出相應反應的能力令人懷疑。中國取得這些成就的最重要原因是,最高領導層為實施這些突破性項目能夠高度集中所有資源。美國的這種權利集中僅在冷戰的關鍵時刻才有,美國"阿波羅"登月計劃就是這方面的例證--在個別年份投資額竟多達美國全部預算的4%。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2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