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烏龍事件重演!日本誤報朝鮮發射導彈 5分鐘後道歉

2018年01月16日 21:03:04 來源: 海外網

    日本NHK電視臺當地時間16日下午6時55分報道稱,“朝鮮發射導彈,政府提醒居民到建築物內或地下避難”。隨後,當地時間7時,NHK稱朝鮮發射導彈的消息是誤報,對公眾表示誠懇歉意。

    此前,夏威夷剛剛發生誤報朝鮮發射導彈的“烏龍事件”。當地時間13日早上8時許,夏威夷州民眾的手機突然收到一則警報,指有導彈正向夏威夷來襲,要求民眾即刻進入防空洞或避難所躲避,並強調這不是演習。電視臺和電臺也發布這則警報,不少人被突如其來的消息嚇到,有的準備逃離家園,還有學校啟動避難程式。約40分鐘後,政府才發手機資訊澄清“沒有導彈”,誤報是因為有官員按錯鈕。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裴伊(Ajit Pai)14日在一份聲明裏指出,已針對此事展開調查,但目前搜集到的資訊顯示,夏威夷州政府似乎沒有適當的防護措施,以防止這類誤報發出。

    井下表示,夏威夷州緊急事務管理局事後已下令調整發布警報的程式,即今後要發出這類警報,必須由兩個人操作,而不是目前的一個人完成。

    對于夏威夷誤報導彈來襲事件,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1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表示,我們也注意到了有關報道。我想説,這再次證明,在當前各國利益高度相互關聯的時代,各方應當致力于增進相互信任,謀求共同發展。我相信,如果在這方面多作一些努力,可能會有助于減少這樣的“烏龍”及其造成的社會不安。(姜舒譯)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2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