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月16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1月17日 07:23:2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張又俠在會見軍隊新當選兩院院士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為推進強國興軍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16日在京會見軍隊新當選的中國科學院院士和中國工程院院士,代表習近平主席和軍委其他領導表示祝賀,並為他們頒發軍隊科技領軍人才證書。他強調,黨中央、習主席對科技創新和人才建設高度重視,軍隊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推進強國興軍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參加會見。

    中央軍委印發《中央軍委巡視工作條例》

    中央軍委近日印發《中央軍委巡視工作條例》,自2018年1月15日起施行。

    《條例》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導,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著眼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堅定深化政治巡視,聚焦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加強軍隊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著力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改革、促進發展,對于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強化備戰打仗的鮮明導向,確保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指示的貫徹執行,確保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有效履行使命任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烏龍事件重演!日本誤報朝鮮發射導彈 5分鐘後道歉

    日本NHK電視臺當地時間16日下午6時55分報道稱,“朝鮮發射導彈,政府提醒居民到建築物內或地下避難”。隨後,當地時間7時,NHK稱朝鮮發射導彈的消息是誤報,對公眾表示誠懇歉意。

    此前,夏威夷剛剛發生誤報朝鮮發射導彈的“烏龍事件”。當地時間13日早上8時許,夏威夷州民眾的手機突然收到一則警報,指有導彈正向夏威夷來襲,要求民眾即刻進入防空洞或避難所躲避,並強調這不是演習。電視臺和電臺也發布這則警報,不少人被突如其來的消息嚇到,有的準備逃離家園,還有學校啟動避難程式。約40分鐘後,政府才發手機資訊澄清“沒有導彈”,誤報是因為有官員按錯鈕。

    英徵兵廣告瞄準"非主流人群" 吸引穆斯林和同性戀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網站1月14日報道稱,英國軍方不顧人們對其“政治上正確”的徵兵廣告的批評,昨天又發布了一係列新的電視廣告,其中包括一則一名穆斯林士兵在戰友面前祈禱的廣告。

    這則名為《保持我的信仰》的廣告展現了一名士兵在作戰巡邏時,跪在山間小溪旁祈禱的畫面。這支隊伍的其他軍人都坐在山坡上等他,並關掉劈啪作響的無線電,以保證他的祈禱不受打擾。

    美軍研發鐳射充能技術可令無人機不間斷飛行

    近日,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道,美國防部正計劃研發以“鐳射充能”為動力的“蝙蝠”無人機。當提到鐳射技術在軍事領域的應用時,人們會先和防空、反導及致盲等硬殺傷係統和效能聯繫起來,但實際上,鐳射技術在雷達探測、能量傳輸等其他方面也有發揮作用。那麼“鐳射充能”技術對未來無人機的作戰性能帶來怎樣的影響?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道,美國防部計劃研發的這種新型鐳射動力無人機,將以蝙蝠和昆蟲為原型研制。這型無人跡具備更靈活的飛行性能,但與生物原型不同,在鐳射充能(又稱“鐳射充電”)技術進一步完善後,這些無人機甚至無需降落,可一直保持留空飛行。這種看似科幻小説中的新穎設計,實際早在6年前就已經得到了成功實踐。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2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