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阿富汗北部一市場遭炮擊致5死45傷

2018年01月17日 14:26:5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喀布爾1月16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阿富汗地方官員16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該國北部法裏亞布省一市場當天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迫擊炮襲擊,造成至少5人死亡,另有45人受傷。

    該省警方發言人卡裏姆説,此次襲擊發生在當天上午,遇襲市場位于該省東部赫瓦賈-薩卜茲-波什地區。武裝分子連續3次使用迫擊炮襲擊該市場,死傷者幾乎全是平民。

    卡裏姆説,襲擊發生後,傷員被陸續送至附近醫院接受救治,其中一些人傷勢嚴重,尚未脫離生命危險,死亡人數有可能會上升。

    有目擊者對新華社記者説,襲擊發生時市場內人員密集,是造成大量人員傷亡的主要原因。此外,襲擊目標也有可能是離市場不遠的一處政府辦公地點,該辦公地點此前曾遭襲擊。

    襲擊發生之後,阿富汗第一副總統杜斯塔姆發表聲明,對襲擊事件表示“強烈譴責”。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當地媒體援引一名軍方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此次襲擊是塔利班組織對軍方開展清剿行動的報復行為。過去數月,阿富汗安全部隊針對當地塔利班組織目標發動了多次清剿行動。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79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