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委內瑞拉對超市施行軍管:必需品短缺 出現打砸搶

2018年01月17日 14:27:0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外媒稱委內瑞拉對超市施行軍管:必需品短缺 出現打砸搶

    德新社1月8日報道稱,在委內瑞拉一些城市發生打砸搶後,軍方已經開始在一些超市入口警戒,此前政府決定下調某些主食的價格。

    當局下令26家連鎖超市降低某些基本生活用品的價格,這個南美國家由于通貨膨脹,人們甚至買不起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

    據新聞報道稱,此後超市門口排起長隊。在加拉加斯,士兵和警察只是偶爾允許一定數量的人進入某些超市,由于通貨膨脹以及沒有外幣從國外購買糧食,超市的貨架大都是空的。

    每月的最低工資,僅相當于幾美元,意味著很多委內瑞拉人無法買到足夠的食物,從而導致打砸搶事件的發生。

圖為委內瑞拉民眾越境搶購生活必需品。

    6日早些時候,凱卡拉市的人們進行了一場打砸搶行動,至少20家商店被搶,據委內瑞拉《國民報》報道。

    打砸搶事件後,共有48人被捕。打砸搶是在商店拒收實際上一文不值的50元和100元本國紙幣後開始的。

    凱卡拉市坐落于奧裏諾科河上,位于加拉加斯以南約460公里處。盡管對貧困居民有糧食援助,但接受者必須要證明自己曾給政府寫信要求獲得糧食援助。

    反對派主導的議會2017年8月被剝奪了權力,抗議活動被鎮壓。擁有世界上最大石油探明儲量的委內瑞拉深受全球油價下跌的影響,再加上通貨膨脹嚴重,人民生活雪上加霜。

    由于糧食短缺以及缺乏基本生活用品,數十萬委內瑞拉人逃到了鄰近國家。(編譯/許燕紅)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793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