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應對日漸嚴峻的恐怖威脅 德反恐精英部隊將擴容

2018年01月17日 15:16:1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據德國之聲電臺網站1月15日報道稱,他們打擊嚴重犯罪和恐怖主義,輔助搜查,在國內外解救人質並且專業負責拆彈:他們就是德國聯邦警察的精英部隊邊防軍第九反恐大隊(GSG9)。鑒于全球恐怖主義威脅,1972年成立的GSG9現在將擴大。

    據稱,GSG9每年執行50至60次任務——最近幾次包括柏林聖誕市場襲擊事件、漢堡二十國集團峰會和抓捕襲擊德甲多特蒙德球隊大巴的嫌犯。GSG9指揮官耶羅梅·富克斯説,GSG9自成立以來已執行任務約1900次。

    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慘案的災難性處理方式促成這支精英部隊的成立。當時,巴勒斯坦恐怖組織“黑九月”的成員衝入以色列代表團駐地劫持了人質。隨後的營救行動以慘敗告終,9名以色列人質全部遇難。這使德國人意識到,德國缺少應對恐怖威脅的精英部隊。

圖為德國GSG9特種部隊的戰鬥人員。

    在成立僅5年後的1977年,GSG9就因“蘭茨胡特劫機事件”而在全世界名聲大噪。這架從馬略卡島飛往法蘭克福的漢莎航空公司客機被巴勒斯坦恐怖分子劫持。在地中海和阿拉伯半島上空漫無目的飛行多日後,客機最終降落在索馬利的摩加迪沙機場。GSG9接到任務後成功解救出所有人質——除了營救行動開始前已被劫持者槍殺的機長。

    截至目前,GSG9的駐地始終在波恩的聖奧古斯丁。接下來將建立第二個駐地。目前考慮的地點是柏林。富克斯解釋説,選擇柏林的原因是持續不斷的恐怖威脅。他指出:“分析歐洲各國相似的恐怖形勢就會發現,首都通常是襲擊目標。所以我們無論如何都必須提高在柏林的力量部署。”目標很明確:提高GSG9在柏林的快速反應能力。

    在柏林建立第二個駐地的計劃也意味著人員擴充——大約擴充1/3。出于保密原因,GSG9的具體成員人數始終不為人所知。不過根據不久前去世的首任指揮官烏爾裏希·韋格納曾經的表述,這支部隊的規模大概在400人。

    要成為GSG9成員,首先必須是一名已經訓練有素的警察。視力有問題的報名者完全不予考慮。在為期4天的篩選過程中,報名者需要完成各種體能測試、心理談話、高原適應性和射擊精度測試。“我們被半夜拉起來完成負重跑和各種力量訓練。訓練結束後需要再測試記憶力和專注力。”一位報名者這樣描述自己的經歷。只有通過全部測試的人才能開始為期10個月的培訓。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793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