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國2017年軍備出口猛增25% 成為世界軍火市場新秀

2018年01月17日 15:16:3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1月15日報道稱,1月15日,國防採辦計劃管理局(DAPA)宣布,韓國國防工業2017年創造了31.9億美元的出口額,較上年同期的國際銷售額躍升了25%。

    國防採辦計劃管理局認為出口額的增長應歸功于韓國國防工業能力的提高、國防産品的增加、政府的支援、客戶群的多樣化以及豐富的行銷手段。

    2017年,韓國值得一提的出口産品包括向芬蘭、印度和挪威出售韓華公司的K9“雷電”自行榴彈炮;向泰國出口8架韓國航太工業公司産T-50TH“金鷹”高級噴氣教練機。

韓國研制的T-50教練機。

    國防採辦計劃管理局表示,尤其是向挪威和芬蘭出口K9榴彈炮的交易。它顯示韓國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這兩份合同是在與歐洲同行展開競爭後獲得的。傳統上,歐洲同行壟斷了歐洲的防務市場。

    重要的出口産品還包括K9榴彈炮及其相關産品如K10彈藥補給車、T-50教練機及其不同型號、“完美雄鷹”輕型多用途直升機、航空和海軍作戰任務係統以及各種大型海軍平臺如潛艇和護衛艦。

    過去10年來,韓國國防出口取得可觀的增長。正如國防採辦計劃管理局所提到的,這種增長應歸功于若幹相互聯繫的因素。不過,國防採辦計劃管理局沒有提到的是韓國的國防出口政策。

    另一個重點領域是與外國公司展開研發合作。雖然這樣做的主要目的是滿足韓國軍隊的需求,但是政府也通過合作開發出供主要市場出口客戶的平臺,如東南亞地區。該戰略最好的例子就是T-50教練機和“完美雄鷹”直升機。二者是韓國航太工業公司分別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以及空客直升機公司合作開發的。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793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