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359醫院:移動口腔醫院開進偏遠軍營

2018年01月19日 12:06:28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第359醫院醫療技術創新成果惠及官兵

    移動口腔醫院開進偏遠軍營

    近日,無錫聯勤保障中心第359醫院口腔體檢治療車來到新組建的東部戰區陸軍某防空旅,為官兵提供診療服務。一上午時間,11名官兵的口腔疾病得到有效診療。

    登上這輛口腔體檢治療車,記者看到,該院口腔科主任吳佔敖正在為戰士李西同進行口腔清潔。在車廂尾部,2名護士正利用數字牙片機為官兵進行口腔電磁掃描,為即將進行的拔牙手術做好術前檢查。

    接受完治療,從口腔體檢治療車走下來的李西同高興地説,營區駐地偏遠,平時訓練任務重,這輛口腔體檢治療車為官兵看病幫了大忙。

    “平時進軍營,戰時上戰場。”該院院長徐曉莉介紹,這臺由該院自主研發的口腔體檢治療車,不僅可以進行口腔檢查,還可以完成拔牙、補牙等常規治療,相當于一個“移動式口腔醫院”。

    隨著體係部隊增多、保障任務量上升,該院依托信息化手段,開展創新醫療科技活動。他們聚集優勢資源為官兵提供優質便捷的醫療服務,把自主研發的“自助服務終端”安裝在軍人挂號區、候診區、軍人就診服務中心和軍人病房,方便官兵在待診或住院時使用。去年以來,該院創新為軍服務舉措15項,獲得體係部隊官兵的好評。(陶艷斌、高潔)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4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