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自由空戰首次進入空軍飛行院校教學

2018年02月03日 17:27:2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哈爾濱2月3日電(張汨汨、王志佳)日前,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的飛行學員們在零下20攝氏度的嚴寒下,開展了激烈的自由空戰訓練。這是空軍首次在飛行院校范圍內將自由空戰納入飛行教學,標誌著飛行院校實戰化訓練進一步向縱深推進。

  哈爾濱飛行學院是空軍飛行院校中最早探索實戰化訓練新模式的單位,並同時改裝了性能更有利于進行實戰化教學的“山鷹”教練機。2017年,學院按實戰化訓練模式承訓首批飛行學員,所有課目設置均為作戰所需,戰術訓練摒棄以往“套路式”方法,吸收借鑒航空兵部隊自由空戰訓練做法,組織學員進行空中對抗。內容設置包括進攻性優勢位置空戰、防禦性劣勢位置空戰、大進入角均勢位置空戰等訓練,這種實打實的對抗將貫穿學員畢業前剩余的整個訓練階段。完成自由空戰訓練後,學員們將具備一個戰鬥員的基本資格。

  “現在,每一個架次的訓練效益都是以往所不能比的。”學院相關部門負責人説,自由空戰訓練讓飛行學員在真實對抗中感知戰場態勢,進一步加強了對飛行機動性能和戰術動作的理解掌握,“下一步,我們還將繼續進行二對一自由空戰、地靶實彈、夜間編隊等課目的訓練,不斷夯實飛行學員的戰鬥基礎。”

  自由空戰的原則基礎是“在規避風險的基礎上最大限度貼近實戰”,突出飛行員自主空戰能力發揮,是空軍航空兵提高戰鬥力最有效的途徑。被譽為“空軍飛行員至高榮譽”之一的“金頭盔”,便是飛行員通過自由空戰考核而獲得的桂冠。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04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