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陸軍依托500個歷史榮譽營連創建幹部見習鍛煉基地

2018年02月08日 17:47:4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南京2月8日電(記者李清華、劉小紅)“陸軍幹部見習鍛煉基地”揭牌儀式8日在陸軍特種作戰某旅舉行,這標誌著陸軍依托500個歷史榮譽營連創建的幹部見習鍛煉基地正式成立運作。

  陸軍領導介紹,創建這個基地,是為了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揚陸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從政策制度上保證“紅色基因代代傳”工程落地見效。

  據了解,基地由陸軍遴選出的500個歷史悠久、戰功卓著、全面過硬的歷史榮譽營連組成,其中有145個是紅軍營連,370余個參加過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94.2%被授予過榮譽稱號。此外,這些歷史榮譽營連中,400多個來自作戰部隊,30多個來自邊防部隊,近20個來自海防部隊,涵蓋了陸軍主要單位類型,教育資源十分豐富。

  今後,陸軍每年將分期分批組織院校畢業學員、預提連主官、院校科研機構人員和戰區級單位機關幹部到這些榮譽營連接受紅色傳統熏陶,傳承紅色基因,鍛造打仗幹部,讓忠誠基因、戰鬥基因和作風基因融入幹部血脈,確保紅色血脈永續。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08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