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統帥牽挂暖兵心

2018年02月13日 08:23:34 來源: 解放軍報

    新春佳節來臨之際,習主席來到駐四川部隊某基地,深入發射工位和技術廠房,看望慰問部隊官兵,並向三軍將士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過年準備得怎麼樣?”“安排好節日期間戰士們的生活,讓大家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殷殷話語,寄托著統帥對廣大官兵的深情厚愛。

    士兵,是習主席心頭最深的牽挂;基層,是習主席去得最多的地方。從北疆哨所到南國林海,從戈壁大漠到海防一線,習主席每次視察部隊都要看望慰問官兵,每次走進基層總是與士兵在一起。在水兵住宿艙室,聽聞兩名戰士正在調休,他帶著歉意説:“那我來是不是打攪你們休息了。”在陸軍某連隊飯堂,他拿起不銹鋼餐盤排隊打菜,對前面禮讓的戰士笑著説:“你先來!你先來!”在內蒙古北部邊防哨所,習主席在觀察登記本上鄭重簽下名字,動情地對哨兵説:“今天,我和你們一起執勤站崗。” 統帥與士兵心連心,就在這一聲聲的深情話語中深刻體現。

    將之求勝者,先致愛于兵。基層官兵處在強軍實踐的第一線,是部隊建設的主體。強軍興軍的偉力,歸根結底來自于基層熱土、生發于基層官兵。關心基層官兵,就是關心部隊戰鬥力;把基層官兵放在心上,就是把強軍興軍放在心上。正因此,習主席反覆要求各級“要堅持士兵至上、基層第一,真正關心關愛官兵,始終把官兵冷暖放在心上”“要滿腔熱情關愛官兵,想方設法為他們排憂解難,不斷增強官兵的獲得感”。近年來,從中央軍委到各級機關,堅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層,一係列暖心惠兵的政策陸續出臺,一係列服務基層的舉措相繼落地,基層的條件大幅改善,官兵的鬥志更加昂揚。

    當前,國防和軍隊改革深入推進,在轉隸調整、編制壓縮、兵力移防、合編組建過程中,基層官兵面臨不少實際困難。這就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和機關撲下身子主動作為,設身處地為官兵解難題、辦實事,正如一位網友所説,“讓每一名官兵都被溫柔對待”。尤其是春節將至,絕大多數官兵由于堅守崗位的需要,無法與家人團聚。心在一起就是年,各單位應安排好節日期間基層官兵的生活,讓大家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東風灑雨露,匯入天地春。統帥的深情牽挂,是三軍將士奮進新時代、實現新作為的不竭動力。廣大官兵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聚焦備戰打仗,加快創新發展,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務能力,推動基層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解放軍報評論員)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11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