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界碑見證我們的愛情

2018年02月14日 08:28:50 來源: 解放軍報

    今天,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旅邊防一營參謀李巍達,和妻子王菲來到521號界碑前。

    “這塊界碑見證了我們的愛情。”在界碑前再次拍下合影,李巍達感觸頗深。

    3年前,李巍達在駐清河口邊防一連任排長。執勤的時候,為了給戀人打個電話,常常要跑到幾公里外的山頭上才能捕捉到一絲並不穩定的信號。

    也是那一年,為了見他一面,王菲趕了上千公里的路到連隊,因為水土不服,到達當晚就上吐下瀉。

    “明天一早,我就送你回家。”看到心愛的人難受的樣子,李巍達心疼地説。

    “我不走,你能適應我也行!”倔強的王菲心裏認準了這個邊防男子漢。

    王菲身體康復後,李巍達帶著她來到邊防線上,陽光下,標有“521”字樣的界碑神聖莊嚴。就在王菲看得出神的時候,李巍達突然單膝跪地,説道:“親愛的菲,我在這個界碑前發誓,將永遠愛著你,你願意和我一直走下去嗎?”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一幕,王菲先是有些愣神,繼而涌出幸福的淚水:“我願意!”從連隊返回後,王菲在日記裏寫道:“一個對祖國充滿赤誠的人,也一定會善待自己的愛人;一個在邊關能艱苦生活的人,也一定會守衛忠貞的愛情。他,就是我要嫁的人……”

    等王菲返回老家的時候,朋友們看著她被曬得黝黑的臉龐,打趣道:“你這是跑非洲探親了吧!”

    一聲許諾,重如千鈞。兩人很快便登記結婚。婚後,為了更好地照顧生病的老人,讓李巍達心無旁騖地戍守邊防,王菲辭職回到老家,在當地找了一份工作。

    去年,連隊改革調整,李巍達從清河口邊防連調整到邊防營營部任參謀。得知丈夫春節期間擔負戰備值班任務,王菲主動來到邊防陪他過年。

    面對521號界碑,李巍達和王菲憧憬著美好的明天:等將來有了孩子,就給孩子取名叫“李一”。問及原因,李巍達開心地笑起來:“橫豎都是一,我永遠是一連走出來的人!”(武元晉、王婧淩、殷鵬釗)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12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