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全力做好節日期間警巡工作

2018年02月16日 08:16:56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戰鷹升空警巡忙

    大年三十15時許,記者從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機關乘指揮車趕往某機場。

    15時30分,記者乘坐的車還沒到達飛行塔臺,兩架戰機就已轟鳴升空,直刺雲霄。

    登上飛行塔臺,便看見飛行管制員正通過空地通信係統指揮這兩架升空警巡的戰機前往某空域查證不明空情。

    “戰備無小事,哪怕雷達發現空中有芝麻粒大小的異常,都必須起飛查證清楚、穩妥有效處置。”旅長程遠森介紹説,“這種情況很多,因為你不知道這是擅自闖入的航空器,還是周邊老百姓無意放飛的氣球。”

    作為人民空軍首批組建、首支參戰、首獲戰功的航空兵部隊,該旅常年擔負日常防空、海上維權等重大任務,每年戰鬥起飛數百架次。

    節日期間不明空情數量往往會大幅上升,這就意味著空中警巡任務會更重,戰鬥起飛會更頻繁,有時飛行員剛走下警巡飛機就要直接爬上戰鬥值班飛機。

    17時02分,兩架戰機在暮色中完成空中警巡任務平安返航。記者緊跟著剛下飛機的飛行員陳德翹和麼志強進入戰鬥值班室。

    規規整整放好頭盔、氧氣面罩等飛行裝具,陳德翹轉身告訴記者,剛才他們查證的就是空飄氣球這一類不明空情,“雖然不是真正的敵情,但是我們必須按照處置真正敵情的預案進行警巡。”

    話音未落,淩厲急促的警報聲再次響起,樓上樓下傳來陣陣跑步聲,官兵們快速奔向各自戰位。

    正在接受採訪的陳德翹和麼志強説了句“對不起”,便拎起飛行裝具奪門而出,頂著寒風向值班戰機飛奔而去……(王猛、李國文、田旭輝)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12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