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羅斯開發球形機器人投入戰鬥

2018年02月17日 12:50:45 來源: 參考消息

    俄羅斯耗資1.85萬英鎊開發了一款名為Sphera的監視裝置,該裝置可以進入難以接近的區域收集秘密情報。

    它們已在敘利亞經過了戰火的考驗。有報道稱,克裏姆林宮目前將該裝置改造得更加精密。

    球形機器人Sphera上搭載了4臺錄影機,讓操控者可以進行360°全方位監視。它們擁有二極體光束、麥克風和無線電信號發射器等。

    它們可以被投放到動蕩地區,能夠在50米的距離內實時傳輸圖片和音頻文件。

    該産品的生産方在聲明中説:“這些裝置已在敘利亞經歷了戰鬥測試。”聲明稱,俄羅斯軍方要求對該裝置進行一些修改,以使它們更加有效。

    之前有報道稱,這些球形機器人是為普京的軍事機器研發的一係列新的智能武器和情報收集裝置的一部分。

    生産方表示,Sphera的工作溫度范圍為-20°C至45°C,最適合用于城市戰區。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13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