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空軍為F-15裝備新武器

2018年02月17日 14:09:41 來源: 參考消息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2月13日報道】題:空軍為F-15裝備新武器(記者克裏斯·奧斯本)

    美國空軍正在給F-15戰鬥機配備新武器,以讓這種幾十年的老戰鬥機更好地應對現代戰爭的各種挑戰。空軍將賦予F-15戰鬥機新的戰力,以便讓它繼續服役到本世紀40年代。它還將能在多種作戰環境下,在更遠的距離上追蹤和摧毀敵對目標。

    空軍女發言人埃米莉·格拉博夫斯基對記者説:“空軍計劃在今後幾年中,將經過改進的AIM-9X導彈和小直徑炸彈II整合到F-15戰鬥機上。”

    空軍官員説,最快今年F-15就能全面配備和使用小直徑炸彈II。

    空軍官員和雷神公司的官員説,小直徑炸彈II是一種新型空投武器,它能在各種氣候條件下摧毀40英裏(1英裏約合1.6公里)外的移動目標。

    雖然目前空軍使用的一種鐳射制導炸彈GBU-54能摧毀移動目標,但新的小直徑炸彈II能在更遠射程上和所有天氣條件下摧毀移動目標。

    目前,有大約400架F-15C/D/E戰鬥機在空軍服役。空軍計劃讓它們服役到本世紀40年代。

    這些新武器是一個大型F-15維護和現代化改造項目的一部分。該項目還將整合新的感測器、目標指示、電子戰係統和雷達。

    格拉博夫斯基説:“有源電子掃描陣列(AESA)雷達目前正以每年大約20架的速度安裝到F-15C和F-15E戰鬥機上。兩種戰鬥機上的AESA雷達都已經達到初始作戰能力。安裝將會以類似的速度繼續下去,直到每個平臺都實現全面作戰能力。預計F-15C將于2022年實現全面作戰能力。F-15E將于2025年實現全面作戰能力。”

    所有這些調整都是目前空軍正在進行的服役年限延長計劃的一部分。

    雷神公司研發人員對記者説,小直徑炸彈II具有一個雙向、雙頻段數據鏈路,這使得它在飛行中能改變打擊目標,或根據不同的目標位置作出調整。

    雷神公司的官員説,工程師們還在制訂計劃,打算將這種炸彈整合到F-35、F/A-18E/F“超級大黃蜂”和F-16戰鬥機上。空軍已經在測試裝備有小直徑炸彈II的F-35戰鬥機。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1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