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北約將向伊拉克增兵 聲稱只做培訓不上戰場

2018年02月17日 10:09:15 來源: 新華社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15日宣布,北約將擴大駐伊拉克軍隊規模,幫助訓練伊拉克安全部隊和新辦軍校培養軍事人才。

    斯托爾滕貝格當天在布魯塞爾與北約成員國防長會談後宣布這一決定。他強調,北約駐軍將不參與作戰,而是教伊拉克軍官如何帶兵打仗。除此之外,斯托爾滕貝格沒有透露更多細節,包括增兵規模和時間表。

    他説:“首先得在戰場上打勝仗。接下來,我們必須確保國家穩定,讓當地武裝、當地政府接管事務。撤軍太早會導致危險,因為形勢可能會逼迫我們再回來打仗。”

    北約現階段在伊拉克保留一支由正規軍和安全承包商組成的機動小組,主要負責訓練伊拉克安全部隊掃雷、拆彈等作業,也在鄰國約旦訓練過伊拉克部隊。

    多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北約外交官告訴美聯社記者,北約駐伊拉克軍隊可能增至200人,訓練場地可能會在巴格達和其他主要城市。德國國防部長烏爾蘇拉·馮德萊恩説,部分培訓可能在伊拉克北部庫爾德自治區首府埃爾比勒展開。

    2003年伊拉克戰爭後,新組建的伊拉克政府解散了薩達姆時期的軍隊,而新組建的軍隊和聯邦警察部隊力量較弱,一直接受美軍和北約的支援和培訓。(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3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