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月17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2月18日 07:52:2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五角大樓撥款10億美元為特朗普換直升機

    五角大樓已經撥出近10億美元用于明年購買6架總統直升機。它們將替代自艾森豪威爾以來每一任美國總統使用的“海軍陸戰隊一號”——“海王”直升機。

    在更換華盛頓最著名直升機的計劃連續10多年未能付諸實施之後,特朗普將成為第一個乘坐這種單價1.7億美元的新型直升機飛行的白宮主人。

    美空軍為F-15裝備新武器

    美國空軍正在給F-15戰鬥機配備新武器,以讓這種幾十年的老戰鬥機更好地應對現代戰爭的各種挑戰。空軍將賦予F-15戰鬥機新的戰力,以便讓它繼續服役到本世紀40年代。它還將能在多種作戰環境下,在更遠的距離上追蹤和摧毀敵對目標。​​

    俄羅斯開發球形機器人投入戰鬥

    俄羅斯耗資1.85萬英鎊開發了一款名為Sphera的監視裝置,該裝置可以進入難以接近的區域收集秘密情報。

    它們已在敘利亞經過了戰火的考驗。有報道稱,克裏姆林宮目前將該裝置改造得更加精密。​

    俄“進步MS-08”號貨運飛船與國際空間站成功對接

    “進步MS-08”號貨運飛船已與國際空間站成功對接。2月13日,俄羅斯國家航太集團公司從拜科努爾航太發射場成功發射“進步MS-08”號貨運飛船。地面飛行控制中心人員説,成功實現了自動對接。​

    土耳其一架軍機墜毀2人死亡

    據土耳其媒體報道,土耳其一架執行訓練任務的軍用飛機16日在西部伊茲密爾省墜毀,機上兩名飛行員喪生。

    報道説,這架SF-260D型軍機在伊茲密爾某基地起飛23分鐘後與地面指揮中心失去聯繫。土耳其軍方發表聲明説,搜救人員在距機場以北3公里處發現軍機殘骸和兩名飛行員遺體,事故調查已經開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13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