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月18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2月19日 08:28:4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韓國稱將按計劃舉行美韓軍演

    韓國官員保證説,在冬奧會之前就已確定的韓美軍演將會繼續。

    設在華盛頓的傳統基金會的東北亞事務高級研究員、也曾在中情局任職的布魯斯·克林納説:“從近期來看,美國會密切關注文在寅總統採取多大的動作。不過我最近在首爾時,所有韓方官員都向我們保證説,軍事演習會按計劃舉行。”

    駐日美軍官酒後裸奔 所在營部高層全遭革職

    駐守日本的以“海蜜蜂”著稱的美國海軍陸戰隊海上機動第四工兵營的一位副營長,酒後在衝繩島希爾茲營中裸奔。包括他在內的該營所有三位高級指揮官已被調至其他崗位。

    美國《海軍時報》報道説,海軍少校賈森·加巴德“被發現在參加完高級軍官的聚會後,僅穿著靴子在森林裏裸奔。他隨後遭到革職”。由于試圖包庇此事,包括營長在內的營部兩位高級軍官也被革職。​​​​​

    俄將禁止軍人用智能手機

    俄羅斯《生意人報》援引與俄總參謀部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的話稱,俄羅斯國防部計劃從3月1日起禁止俄軍人使用有照相和衛星導航功能的智能手機。

    俄羅斯總參謀部制定了軍人可使用設備清單。這是2000盧布(約合36美元)以內的簡單按鍵手機,品牌包括諾基亞、TeXet、阿爾卡特和三星。俄軍有意以此對付資訊泄露。​​

    土耳其外長就S400導彈交易強硬表態:不接受他國威脅​

    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在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土耳其不接受別國就土方採購俄S-400防空導彈係統而對其使用威脅語言。

    恰武什奧盧説:“我們不使用,也不接受威脅語言。”他補充説,土耳其並不只想採購防空係統,對技術轉讓也感興趣。​

    以色列出動坦克和戰機打擊加沙地帶哈馬斯目標

    以色列國防軍17日出動坦克和戰機,打擊了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位于加沙地帶的多處軍事目標。

    以色列軍方當晚發表聲明説,軍方當天下午出動坦克攻擊了加沙地帶南部一個觀察哨所,並于當晚轟炸多處哈馬斯軍事目標,其中包括:一條正在修建的朝以色列方向的地道;一處位于加沙中部代爾拜拉赫的軍事基地;一處位于加沙南部汗尤尼斯的軍事基地。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13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