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77軍某旅積極引導官兵自覺踐行“兩不怕”精神

2018年02月19日 10:41:11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第七十七集團軍某旅積極引導官兵自覺踐行“兩不怕”精神

    “四查四看”錘鍊敢打必勝作風

    2月初,第77集團軍某旅一場比武演練剛剛落幕,連長蔣尚志便主動向營黨委遞交整改報告,對演練中暴露出的12個具體問題作出整改承諾。今年以來,該旅開展“四查四看”活動,引導官兵對照成績、瞄準戰位搜尋訓練中的問題,在補短補弱中砥礪戰鬥精神。

    作為率先叫響“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口號的部隊之一,該旅深入挖掘“兩不怕”精神的時代內涵,並細化為“四查四看”標準,即:查理想信念牢不牢,看忠誠信念是否堅定;查戰鬥精神強不強,看戰備意識是否強固;查實戰本領硬不硬,看勝戰底氣是否充足;查訓練熱情高不高,看精武傳統是否發揚。對照這些標準,他們利用民主生活會、黨小組會、訓練間隙等時機組織大家自查自糾,引導官兵將“兩不怕”精神內化于心、外化于行。

    記者在“四查四看”活動現場看到,一名領導幹部在黨小組討論時坦言,對聯合作戰研究得還不夠深、領悟得還不夠透,指揮打仗、帶兵打仗的實戰本領還要進一步提升。一位指導員在“訓練熱情是否減退”一欄上如實寫下“是”。他直言,能力素質跟不上轉型發展需求,對重難點軍事訓練課目存在畏難情緒,並主動作出檢討,承諾兩個月內啃下“硬骨頭”。

    一手抓自查自糾,一手抓任務磨礪。在“四查四看”活動基礎上,他們把險難課目訓練作為砥礪戰鬥精神的平臺,加大高強度夜間訓練、長距離機動等難度、強度和險度,練本領練作風練血性,在潛移默化中錘鍊官兵不怕流血犧牲、敢打硬仗的戰鬥精神和戰鬥作風。

    “四查四看”激活了官兵爭當“兩不怕”精神傳人的行動自覺。去年以來,該旅出色完成裝備巡檢巡修、高原運輸保障等大項任務,涌現出一批吃苦耐勞、矢志精武的骨幹人才,成為全旅官兵踐行“兩不怕”精神的標桿。(田鴻儒、周炬)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3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