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武警陜西省總隊 落實執勤制度 保持箭在弦上

2018年02月20日 08:25:14 來源: 解放軍報

    為確保駐地群眾過一個安全祥和的春節,武警陜西省總隊各級緊密結合任務實際,教育引導官兵牢固樹立“過節不忘制度規定、過節不忘使命任務、過節不忘練兵戰備”的觀念,始終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發的高度戒備狀態。記者通過總隊作戰指揮中心的視頻看到,所屬各單位值班幹部嚴格落實“四全”要求,履職認真;戰備分隊保持全員全裝待命狀態,執勤戰備工作正規有序;各執勤哨位執勤哨兵手握鋼槍,高度警惕目標區域內外的風吹草動。

    該總隊精心擬制春節戰備方案,落實應急指揮機構編成,備足處突維穩力量,特戰分隊嚴格落實備勤制度和以車代庫要求,確保一聲令下,部隊能立即出動。針對有的單位執勤、處突、反恐、維穩預案存在的不實用不配套、與實戰結合不緊密等問題,他們及時修訂完善了反襲擊、反劫持等不同突發情況的處置預案,確保一有情況,部隊就能快速反應、機動到位、高效處置。

    據了解,節日期間,該總隊在確保固定目標絕對安全基礎上,先後圓滿完成4個高鐵站、火車站春運執勤任務。擔負3個城市聯勤武裝巡邏任務的官兵,為過往旅客提供便民服務526次,有力維護了駐地安全穩定。(賀軍榮)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