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北京衛戍區某高炮團 優化演練流程 增強戰備實效

2018年02月20日 08:25:18 來源: 解放軍報

    “××地域有異常情況,命你部迅速集結到位!”大年初四下午1點,北京衛戍區某高炮團戰備值班連連長劉闖的對講機裏突然傳來了團作戰值班室下達的命令,上級要求該連官兵攜裝在規定時間內抵達指定地域。這是該團在春節期間對戰備應急力量及建制連隊進行全要素突擊拉動的一個鏡頭。

    “過年不忘戰備,無論何時都要繃緊戰備這根弦!”該團團長呂志良告訴筆者。針對春節期間部隊擔負的使命任務,該團黨委狠抓節日戰備,夯實打贏根基。

    針對任務需求,該團加強戰備演練研究、優化出動流程做到分秒必爭,將戰備等級轉換、部隊機動行進、演練組織實施、復盤回撤總結等環節無縫對接,使上級決策、機關指揮、官兵行動有序開展。他們進一步簡化中間環節,整合作戰、通信、機要、機關值班和基層分隊等要素,縮短應急響應時間;明確出動路線,指定集結地點,切實做到將戰備標準、行動要求、物資攜運細化到人,具體到車,落實到庫,有效縮短出動時間;利用不同天氣條件和夜間環境,隨機設置各種敵情,提高部隊全天候出動和臨機出動能力。(袁西、連劉舉)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4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