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拉克判處一名土耳其籍“伊斯蘭國”女性成員死刑

2018年02月20日 09:12:2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格達2月19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伊拉克一家法院19日判處一名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土耳其籍女子死刑,同時判處加入該組織的另外10名外籍女性成員無期徒刑。

  伊最高司法委員會發言人阿卜杜勒-薩塔爾當天發表聲明説,依據伊拉克反恐法第四條,伊中央刑事法院對一批外籍女性加入“伊斯蘭國”的案件進行了審理,最終判處一名土耳其籍女子絞刑,判處另外10名外籍女性無期徒刑。

  此判決為初審判決,對判決不服者仍可上訴。

  2014年,“伊斯蘭國”佔據伊北部和西部大片地區,該組織外籍成員隨後大批涌入伊拉克。在三年多的反恐戰爭中,伊政府軍曾打死數百名“伊斯蘭國”外籍成員,另有數目不詳的外籍成員向伊政府軍投降。

  今年1月21日,伊中央刑事法院曾判處一名加入“伊斯蘭國”的德國籍女子死刑。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4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