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時刻準備下一場拼搏

2018年02月24日 11:42:28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決賽,我軍選手許宏志與隊友一起為中國體育代表團奪得一枚寶貴的銀牌。展望北京冬奧會,許宏志再出發——時刻準備下一場拼搏

    2月23日,中國隊選手陳德全、韓天宇、任子威、武大靖和許宏志(從左至右)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發

    2月23日晚,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平昌奧運村升旗廣場冉冉升起。

    在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的頒獎儀式上,我軍選手許宏志和隊友陳德全、韓天宇、任子威、武大靖等一起站上了亞軍的領獎臺。在22日晚的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決賽中,中國隊4名選手配合默契,贏得一枚寶貴的銀牌,也給4年後的主場作戰吹響了集結號。

    許宏志是來自我軍冰上訓練基地的一名小將。也許他的名氣不如武大靖、韓天宇大,但他是位極具潛力的新人,是中國短道速滑隊接力項目的主力人選,用他自己的話説就是在接力比賽中太快了,“滑起來我自己都害怕”。

    笑起來瞇著的小眼睛,誇張的肢體語言,活潑開朗的“段子手”……走下賽場的許宏志,卸下包袱,給人一種鄰家大男孩的感覺。

    “雖然是第二名,但升旗的時候也非常激動,熱淚盈眶。”今晚的升旗儀式,注定會成為我軍選手許宏志美好的回憶。平昌冬奧會開始前,他有一個小心願:期待在賽場升起國旗奏響國歌,敬一個最帥的軍禮!只是這次沒能拿到金牌,他有點遺憾,願望只能留待四年後去實現。

    提起許宏志的軍禮,有這樣一個令人動容的瞬間:2017年2月,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第三屆冬季世界軍人運動會上,許宏志力壓眾多強手,奪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奪冠後,他眼裏噙滿淚水,向著國旗敬了一個標準的軍禮。這一幕,觸動了許多人的心。

    “許宏志就是有這股勁。”我軍冰上訓練基地的領導告訴記者,“很多運動員基本都是先練短道再改大道,許宏志恰恰相反,先練大道再改短道,他有這樣的天賦,心理素質比較過硬,頭腦反應比較敏捷。”

    2014年,成績優秀的許宏志入選國家隊。“我感覺自己哪裏都差,我能做的就是不斷學習,取長補短。”回憶初到國家隊的日子,許宏志直言要學的東西還很多。

    在競爭激烈的國家隊,許宏志憑借在接力項目上的出色表現,贏得了教練信任。2015年短道速滑世錦賽,他替補出場後發揮出色,和隊友一起幫助中國隊時隔15年再次拿到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

    榮膺世界冠軍後,許宏志卻在2016年遇到瓶頸。困難面前,許宏志訓練比以前更加刻苦,他相信流過的汗水,終將化作冰上的彩虹。一步步積累,一點點進步,許宏志的提升有目共睹,直到今天站上冬奧會的領獎臺。

    “拿金牌吧!”走下領獎臺,當記者問他對北京冬奧會有什麼期待時,許宏志不假思索地説,“銀牌已成過往,回去努力訓練,時刻準備下一場拼搏!2022,北京見。”(丁增義、扶滿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815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