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廣西首個傳染病臨床領域院士專家工作站成立

2018年03月03日 15:50:42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院士專家工作站揭牌儀式現場。金磊 攝

    新華社南寧3月3日電(朱才眾、洪建國)廣西首個傳染病臨床領域院士專家工作站2月28日在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揭牌成立。這個工作站由解放軍第三〇二醫院和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共同建設,由中國科學院院士王福生擔任領軍人物,重點研究傳染病、肝病、艾滋病以及廣西高發流行病等方面的工作。

    三〇二醫院作為目前國內整體實力最強、收治病人最多的三級甲等傳染病醫院、肝病醫院,積極實施習主席軍民融合發展戰略,自2012年與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以下簡稱南寧四院)建立技術協作關係以來,雙方在臨床會診、教學查房、學術交流、人才培養、科研協作以及遠端醫療會診等方面進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為更好地下沉優質醫療資源,培育高層次人才、開展醫學科技創新,加速臨床成果轉化,帶動南寧及至廣西傳染病防治事業發展,雙方協議在南寧四院建立中國科學院王福生院士專家工作站。

    院士專家工作站設在廣西艾滋病臨床治療中心,現設有院士工作站辦公室,成立了傳染病臨床研究實驗室,建立了生物樣本庫,供院士專家開展傳染病臨床實驗研究,合作研究攻克廣西以及東南亞特有傳染病等相關醫學核心關鍵技術,打造廣西傳染病防治核心專業團隊,提升廣西及我國西南地區傳染病診治防及科研水準。

    當天,王福生帶領專家團隊,先後在院士專家工作站展開實地教學、現場查房、學術交流,手把手幫帶當地醫務人員。在談到工作站今後工作時,王福生説,工作站將開展艾滋病相關臨床與研究,構建軍民共建的高水準傳染病診治與研究平臺,大力開展中國與東盟國家易交叉流行傳染病的醫療、教學、科研等工作,真正為廣大傳染病患者造福。

中國科學院院士王福生開展學術講座。金磊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