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殲20總師:跨越軍民融合供需“鴻溝”

2018年03月07日 07:33:55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殲20總設計師楊偉代表:搭建資訊溝通平臺 跨越軍民融合供需“鴻溝”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吳文詡)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深入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深化國防科技工業改革。”全國人大代表、殲20總設計師楊偉6日表示,地方政府應更加主動積極搭建政府主導的資訊溝通平臺,創造更多溝通了解的機會,激發雙方活力,逐步拓寬軍民融合領域,跨越軍民融合供需“鴻溝”。

    楊偉建議,要進一步開放民營企業參與通道和建設資訊共用機制,在確保保密性的前提下,完善國家軍民融合公共服務平臺、各地軍地聯席會議制度等平臺建設,加強政策法規、採購及技術需求等公共資訊交流。此外,加快推進國防科技裝備採購制度、軍品價格和稅收等關鍵性改革,打破行業壁壘和資訊壟斷。

    “在開創新時代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的過程中,航空工業應成為‘領頭羊’行業之一。”楊偉認為,航空工業是典型的大型軍工工業體係,不僅需要高新技術,還需要完善的産業配套。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24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