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反映女兵訓練生活的《女兵突擊》攝制完成

2018年03月07日 19:45:4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李金昱)八一電影制片廠相關負責人7日介紹,反映我軍女子特戰連訓練生活的35集電視劇《女兵突擊》已完成拍攝制作,近期將與觀眾見面。

    《女兵突擊》以中部戰區陸軍某部女子特戰連官兵的真實故事為原型,以國際反恐為背景,生動刻畫了當代“95後”女兵經過嚴酷而又神秘的艱苦訓練,在執行國家、軍隊重大特殊任務中的出色表現。熱情讚頌了新時代女兵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嶄新精神風貌和過硬軍事技能。

    據介紹,《女兵突擊》的主創人員把深入生活、緊貼官兵,作為創作拍攝出有高度、接地氣優秀作品的基礎。從2015年5月開始,八一電影制片廠青年導演刁勇和青年編劇田地、李金芳等,就來到中部戰區陸軍某部女子特戰連進行採風,每天堅持同官兵一起訓練、一同生活,切身體味女兵的訓練甘苦。2016年6月,《女兵突擊》劇組按照導演的要求,再次組織演員、編劇和攝影等主創人員,來到女子特戰連野外訓練基地體驗生活。八一電影制片廠青年女演員姜淼深有感觸地説:“作為軍隊文藝工作者,要想塑造好中國女兵的形象,就必須在深入軍營、真實體驗女兵的訓練生活和內心世界上下功夫。”

    該片由八一電影制片廠等單位聯合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825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