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媒稱中國爭奪人工智慧軍事革命制高點

2018年03月08日 11:02:3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日媒稱中國爭奪AI軍事革命制高點 或有機會超越美國

    日媒稱,為將中國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中國正在加快軍事智能化(即指人工智慧的軍事利用)發展。

    據日本《産經新聞》3月3日報道稱,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專家埃爾薩·卡尼亞在2017年11月發表的報告中指出,引入高端人工智慧的中國軍隊正致力于在陸海空實現世界領先的“無人化”。

    報道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稱,“在航母、潛艇、隱形戰鬥機等領域,美國領先太多,中國即使拼命追趕,也需要花很長時間。但未來戰爭的主角可能是人工智慧。因為是新技術,所以當前中美兩國的差距並不大。如果能夠大力發展,就有機會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

    報道認為,人工智慧武器左右著各國的軍力平衡,所以發達國家的開發力度今後預計會增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2017年9月演講時稱,“誰能領導人工智慧技術,誰就能主宰世界”。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5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