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金龍-2018”反恐聯合訓練中方參演部隊出徵

2018年03月14日 10:55:36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金龍-2018”中柬兩軍反恐聯合訓練暨人道主義救援中方參演部隊出徵

    3月12日上午,“金龍-2018”中柬兩軍反恐聯合訓練暨人道主義救援出徵儀式在昆明舉行,儀式結束後,中方參演部隊、南部戰區陸軍第75集團軍216名官兵,將通過海上、空中運輸和直升機機動等方式,分赴柬埔寨金邊,開展為期17天的反恐聯合訓練。

    據悉,雙方參訓兵力共496人,其中中方參訓兵力主要由陸軍第75集團軍精幹力量混合編成,參訓裝備主要有步戰車、旋翼無人偵察機、運輸直升機等裝備40余臺部。海上運輸梯隊預計航行6天後抵達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空中輸送梯隊的3架直升機,計劃飛經寮國、泰國抵達柬埔寨金邊機場。據中柬雙方達成的共識,兩國軍隊將于3月15日至31日在柬磅士卑省舉行以“反恐聯合訓練和人道主義救援”為主題的聯合訓練。

    此次聯訓適值中柬建交60周年,是年內中柬兩軍交往的一項重要活動,對增進中柬兩國兩軍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義。聯訓分為混編同訓、人道主義援助、綜合演練三項內容,主要展開反恐器材操作使用、輕武器實彈射擊、徒手格鬥、模擬機降、機動滲透和追捕搜剿等專業課目訓練,旨在加強兩軍共同遂行反恐和人道主義救援任務的能力。(馬飛、黃金建)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9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