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楊利偉委員——加快推進軍民科技協同創新

2018年03月15日 08:23:53 來源: 解放軍報

    “軍民科技協同創新,既抓住了‘科技’這一創新驅動的核心關鍵,又抓住了‘協同’這一‘軍民融合’的途徑手段,建議加大力度快速推進,力求早出成果、早見成效。”來自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的楊利偉委員説。

    楊利偉建議:對于科技項目規劃計劃,軍地有關部門要共用資訊、形成合力,避免重復低效投入;要探索建立充分的競爭和激勵機制,確保各類優質科研力量能夠同臺競技、優勝劣汰;要對各類重大實驗設施、重大科學儀器進行集中編目並發布共用資訊,打通軍民資訊資源共用渠道;要建立新型軍民科技成果轉化平臺,形成科技投入與産出的良性互動;要加快培育軍民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專門機構和人才,係統、專業、科學地管理“民參軍”“軍轉民”科技成果,設計合理的利益分配制度,鼓勵軍民科技成果雙向轉移轉化。

    楊利偉表示,從技術研發的早期階段,就要充分對接軍民兩方面的需求,充分發揮需求的牽引作用,避免在走向應用的過程中錯過重要的發展機遇。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29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