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別樣的衝鋒

2018年03月15日 08:55:56 來源: 解放軍報

    這幾天,記者在京西賓館採訪來自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的人大代表,發現很多代表宿舍裏的臺燈旁邊,都擺放著一摞資料。來自陸軍的吳昌潔代表告訴記者,這是學習資料和自己的建議草稿。

    吳昌潔是一名特種兵,攀岩、偵察、格鬥、泅渡、爆破、射擊等嚴酷的訓練,是她平時工作生活的主旋律。

    作為今年新當選的全國人大代表,吳昌潔在審議憲法修正案草案、審議監察法草案等時,剛開始內心還有些忐忑。

    軍人練兵備戰不含糊,當代表也要履職盡責。吳昌潔在履行人大代表職責的道路上,發起了別樣的衝鋒——每天加班學習會務組下發的簡報等資料,閱讀《怎樣當人大代表》《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高人民法院大事記》等輔導書籍,豐富自己的知識儲備,完善修改相關建議。

    今年兩會會期長,吳昌潔幾乎天天都加班到很晚。一次,為了準備第二天小組會上的發言,吳昌潔加班到淩晨3時多才休息,進一步完善了自己關于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優良傳統的建議。

    記者採訪發現,很多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的時間表都很“滿”,他們深知自己肩負著傳遞基層官兵心聲、為強軍事業建言獻策的神聖使命。某邊防團連長許忠發代表説,我們在進行一場別樣的衝鋒,必須交出合格的答卷。(周遠)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29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