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月15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3月16日 06:52:0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空降兵唯一機械化作戰力量晝夜集群傘降

    春寒料峭,傘兵出擊。連日來,空降兵某旅結合旅營體制下空降作戰特點,優化作戰力量編成,組織數十架次千余名官兵實施跨晝夜集群傘降,在實兵、實裝、實降中錘鍊部隊全域快速到達、全維多能介入的實戰能力。

    印度陸軍參謀長:中印今年恢復“手拉手”聯合演練

    據《印度時報》13日報道,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當天表示,印中兩國年度“手拉手”聯合演練今年將恢復舉行。他稱,洞朗對峙後停滯的印中軍事外交已經重啟,兩國邊境會晤機制也已經開始。接下來,中印將進行一係列高層訪問,印度總理莫迪將在6月訪華,參加在青島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首腦峰會。

    美國海軍一戰機訓練中墜海致兩人死亡

    美國海軍14日表示,一架海軍F-18“超級大黃蜂”噴氣式戰鬥機當天在美國佛羅裏達州南端基韋斯特附近墜入海中,機上兩名飛行人員死亡。

    特朗普公開表示美國或組建“天軍”

    據美國《星條旗報》、俄羅斯衛星網等媒體14日報道,當地時間1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公開表示,可能會組建美國太空軍事力量——天軍。專家認為,這將引發外太空軍事化,改變美國的太空政策走向。

    俄土外長希望加快俄向土提供防空導彈進程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14日在莫斯科表示,雙方均希望加快俄向土提供S-400防空導彈的進程。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30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