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阿土伊格四國將加強反恐等領域合作

2018年03月16日 07:38: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第比利斯3月15日電(記者李銘)巴庫消息:阿塞拜疆、土耳其、伊朗和格魯吉亞四國外長15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庫舉行會議,承諾四國將加強合作,共同打擊各種形式的恐怖主義等。

  四國將進一步加強在各個領域的團結與合作。四國外長在會後發表聲明説,四國將就地區與國際共同關心的問題加強磋商,共同致力于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聲明承諾四國將加強合作,共同打擊各種形式的恐怖主義、暴力極端主義、分裂主義以及跨國犯罪、毒品走私、販賣人口和非法移民等。

  聲明説,四國政府將積極挖掘潛力,促進投資與貿易的增長,大力支援國家間合作項目的實施。同時,四國將採取措施,推動聯結四國的交通建設,促進該地區交通基礎設施與國際交通網絡的聯通。

  聲明肯定了在第比利斯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論壇的重要意義,呼吁各國繼續以高規格參與下次論壇。

  阿塞拜疆外長馬梅季亞羅夫、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伊朗外長扎裏夫和格魯吉亞外長賈內利澤出席了此次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30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