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敘政府軍收復東古塔一要地 數千被困平民撤離

2018年03月16日 07:39:0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大馬士革3月15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政府軍15日在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收復一處要地,當地數千被困平民撤離。這是自2月底東古塔地區為平民撤離開辟人道主義通道以來最大規模的平民撤離。

    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敘政府軍當天在東古塔中部的哈姆利亞區與武裝分子激戰,最終收復該地區。當地被困的數千平民通過政府軍開辟的安全通道撤離,被送往大馬士革東北部杜韋爾鎮的安置點。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直播畫面顯示,在政府軍組織下,大量平民從安全通道撤出,現場有人道機構工作人員救治患病者。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敘軍方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隨著武裝分子被擊退,預計有更多被當作“人肉盾牌”的平民得以撤出。

    哈姆利亞區位于東古塔腹地,是敘利亞反政府武裝“拉赫曼軍團”在東古塔的重要據點之一。

    另據敘利亞媒體報道,3月13日至15日,共有200多名平民從東古塔杜馬區北部的瓦菲丁通道撤出,載有人道救援物資的25輛卡車15日經瓦菲丁通道進入杜馬區。

    東古塔地區是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郊區的重要據點,當地除了“伊斯蘭軍”、“沙姆自由人組織”、“拉赫曼軍團”等反政府武裝外,還有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徵服陣線”等。

    近期,敘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在東古塔地區衝突升級。隨著軍事行動持續推進,目前政府軍已將東古塔反政府武裝數個據點分割包圍。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304731